close

10.png  

看完琅榜了。非常好看好看到我都捨不得看完........以往我只要陷入劇情裡都是狂追劇(所以我都不追on檔劇,都習慣快完結才開始看劇)但是這齣在我4天看了30集之後我就突然速度慢下來了,因為實在是太好看捨不得一下追完嗚嗚…其實我也寫不出什麼文情並茂文采飛揚的解析文或觀後感,所以此篇只能算是剛看完完結篇,心裡澎湃激昂無處發洩(我身邊的人都還沒看,無法分享討論)只好在網誌上用拙劣文筆寫下觀後感

從大學時期到現在真的看了很多韓劇、美國影集、主流歐美電影和韓國電影,所以除非是劇本很神,不然基本上一定要看很重口味劇情心裡才會有漣漪(自己都很困擾覺得自己越來越變態),今年也有看一些韓劇和美國影集,但幾乎都是看到中間就棄劇,有的看兩集就掰掰........這個月初看到陸劇琅榜好評如潮,閒來無事點來看,看到第四集就覺得這劇很神!!不管是場景、打鬥還有最重要的劇情都很棒,立刻入坑阿我的媽呀!!而且54集沒有一集冷掉,神之劇本阿~~~~~~~~~我以後怎麼辦胃口又被養更大了啦~~~~~~


以下有雷,54集全追完的再看此篇阿~~~破梗就沒意思啦

 我沒有看過原著,所以以下心得都是電視劇版的

 1.png  2.png  

 ↑兩位沒事吧......

 

 

 

權謀奪嫡的劇,緊湊好看的不多,近期這類的劇很多的鬥智都只有一點點或是細節交代的不清楚,看的不過癮,覺得沒搔到癢處,琅榜就不一樣,心機鬥智的地方佔八成,而且太子(獻王)跟譽王狡辯詭辯的說詞一堆,還有那夏江也是超能講超會栽贓嫁禍,但梅長蘇(之後簡稱阿蘇)都知道如何應付辯回去,根本四位吵架王,但阿蘇還是第一名。阿蘇走的每一步都有他的道理,每一個心機權謀都有交代清楚,就是那麼赤裸裸的告訴大家一點都不含糊。其他鬥來鬥去的劇很容易看到中間就膩了,但是這齣由於仇敵太多,有同時跟不同敵人爾虞我詐的局勢,又穿插當年冤案所落下的苦痛,很多當年冤案細節也都是從角色間的談話得知,有種慢慢撥開迷霧之感,所以既看的爽又不會膩,全劇毫無冷場

雖然鬥智部分看的很開心,但整齣劇還是很哀傷,因為阿蘇的身體一直快要支撐不住,每次霓凰問阿蘇身體狀況,他怕霓凰傷心只好一直講假話,嗚嗚…阿蘇用超強意志活下來,又用孱弱的病體籌謀10年,只為洗刷當年莫須有的罪名............來到京城也是超級勞心勞力,哭哭!!太虐了!!最虐的地方是好不容易景琰知道阿蘇就是林殊,才剛洗刷冤屈沒多久北境戰情告急,朝中竟無人能帶兵打仗,阿蘇說他要當主帥(昏倒),有一幕晚上在城牆上,景琰說希望小殊可以陪在身邊看著他開創新的朝局,嗚嗚嗚…景琰終於告白了(誤)這真的算是景琰第一次明講希望小殊陪在身邊,無奈阿蘇是吵架王無人能講的贏他,尤其景琰,阿蘇根本把他吃死死,所以還是去了北境當軍師(好拉其實阿蘇把本劇所有人都吃死死才對)有一幕我印象頗深(應該是倒數第二集)大清早景琰新娶的正妃在幫景琰整理衣服,整理完景琰親切客氣的說:有勞妳了,結果正妃雖然積極回答但用語超級官腔客套,景琰的表情就也.......我不知道怎麼說,對方也只是母妃決定的大家閨秀,相處交談進不到心裡去很正常,但那股生疏感我很替景琰難過阿。這世界上就只剩下小殊一個至親好友,是親密的人,小殊離開這個世界的話,景琰就是真真正正的孤單了,雖然很不想讓小殊去戰場但是最終還是輸給小殊..........真是虐死阿omg!雖然我知道劇本沒有要BL的意思,但我還是覺得琅榜的後半演的根本是世紀虐戀啊(不讓景琰配一個紅顏知己所以整齣基情滿滿XD)

4.png  

↑霸道殿下對於柔弱女主不懂他的愛感到心灰意冷((分明這段不是這樣XD

 

身為青梅竹馬的霓凰我真的好心疼她~~~終於盼到林殊哥哥回來結果還是不能長相廝守,阿蘇有次被莫名的召進宮,大家都一樣超緊張,霓凰竟然說出皇上成天懷疑東懷疑西這次就(舉兵造)反給他看!gan!!!穆霓凰會不會太帥了!!!!!!!!!如果皇上敢動林殊哥哥一根汗毛,霓凰一定跟他拼個你死我活。蛋素!霓凰實在太愛她的林殊哥哥了所以她願意支持他任何決定,明明他騙了霓凰好多次,但霓凰總是捨不得罵他,反而理解他嗚嗚嗚........最後一集霓凰跟飛流談話,霓凰說儘管大家說他(林殊)變了很多,但在我心裡他還是那個京城中最明亮的少年。gan!!!!!!!!這裡真的好難過喔!!!!!!!最後霓凰和阿蘇各自出征前,霓凰說打完仗一定要先去雲南找她,阿蘇不敢給霓凰過高的期待,不敢許有可能做不到的約定,只跟霓凰定來生之約,不~~~!!!!!!!!!!怎麼虐成這樣(捶心臟)

最後導演呈現阿蘇的結局我覺得還不錯,就是難過遺憾但不狗血。(但是我哭成狗)

最後的最後我要特別提兩個我好喜歡的角色,景睿和豫津。豫津真的是個很可愛的人,活潑樂觀、正直善良,而且他跟宮羽我默默覺得可以配成一對。景睿更不用說了,完全好老公典範(顯示為想嫁給他),幾乎沒有缺點,心胸寬廣有志氣又上進,對人也超體貼,雖然蒞陽長公主(景睿媽媽)嫁的不好,但有這兒子也足以彌補了,景睿去南楚前跟阿蘇的談話我也超心疼,他那接受現實而不怪罪他人的大度,吼喲!怎麼會有這麼棒的人啦好想嫁給他!!!(大誤)嗚嗚...其實阿蘇也很喜歡這位表弟的,無奈復仇之路不管怎麼算都會傷到景睿

最後的最後的最後,這齣戲的演員演技都很不錯,皇上跟謝玉真的是演技派(連聲音都有戲),景琰巴掌臉又大雙眼皮但把堅定.正義的性情詮釋得很好(而且我一直覺得他跟袁弘長得好像,可以演兄弟了),夏冬每次哭都很真誠,最讓我驚艷的是黃維德!我承認我從來沒有關注他所以都不知道他演技這麼好耶!當然~全劇靈魂的阿蘇(胡歌)也演得很入味

9.png  7.png  

ps.聽說琅榜會拍續集耶!!!!!雖然很開心但劇本才是最重要的,不然像步**情那樣反而浪費了演員。由於現在中毒期,所以我現在要去看演員重覆率很高的《偽裝者》了~看阿蘇和景琰穿著民國時期的衣服好期待

3.png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胡歌太逗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0111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