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分享的是我的第一個醫美療程

因為當時有特惠,所以我一次買6次飛梭雷射

當初會狠下心做雷射是因為我的毛孔非常猖狂

詳情可以去看:http://ga01110201.pixnet.net/blog/post/63835446

有說明我為何有可怕的毛孔問題

真的是自作孽阿~~~自己造的孽我自己還!!!

所以跳過淨膚雷射直奔深度飛梭雷射!!誓言消滅毛孔!!!!!!

最初跟醫生諮詢時,醫生說如果想快速縮小毛孔或淡化痘疤,飛梭是首選

雖是首選,但要有明顯的效果至少要打3.4次((所以我才買6次雷射

「一次飛梭雷射大概是2.3次淨膚雷射的效果」

↑衝著這句話,我立馬說我要飛梭雷射!!!!

之後醫美護士會給妳看價目表,我發現飛梭還有分深淺度

當時殺紅眼沒怎麼考慮就說我要打深度的!!((怨念很深

我這次雷射已經是第五次了,此篇是給想打飛梭雷射的女孩做個參考

因為想真實呈現術後的結痂紅腫程度,所以照片頗嚇人


 

 

先說明一下在雷射時的疼痛程度,第一次真的很緊張,麻藥我都拜託護士敷厚一點,然後敷30分鐘

由於我怨念太深所以一直不斷催眠自己:打完就可以擁有韓星的光滑皮膚*1000

不知是否因為狂念咒語,我打完竟然連泛淚都沒有欸((我明明就超怕痛

開始打的時候就像有一個非常高溫的光束在妳臉上澆水

不要懷疑就像澆水觸感+吃跳跳糖感

只是這跳跳糖不是在嘴裡,是在妳臉上跳!!

但不要以為是澆水感就不痛!!依然是刺痛,尤其是臉部輪廓線還有人中

是會想出拳打醫生的那種痛!!!手一定要相互握緊不然真的會打人

 還有先聲明一點~飛梭雷射的縮毛孔功效並不是越縮越小,而是毛孔越變越淺

 以前深不見底的毛孔,打完3.4次飛梭會變得看見(毛孔的)底((就是變淺的意思拉

 好的那開始囉~

 打完飛梭雷射當天(第1天)

(↓浴室拍的)

 1-2.png  

 1-4.png  

 1-3.png  

 1-1.png  

 (↓窗邊拍攝)

1-5.png   

 1-6.png  

 剛打完整個臉會很紅,會有灼熱的腫脹感,護士會幫妳塗藥膏(預防感染),整張臉超油膩

 只想趕快帶口罩衝回家,帶口罩也很不舒服因為會磨擦臉

 由於雷射後24小時不能碰水,刷牙洗澡都要超級小心

 術後的照顧非常重要!!!要勤快保濕和防曬!!!

等藥膏沒那麼油膩的時候,會開始擦星采奇肌修復精粹

 MYXJ_20150630154243_fast.jpg  

 當天打完回到家也下午5點多,9點擦一次精粹等待吸收,洗澡刷牙後再睡前擦診所給的藥膏

診所給的藥膏我都有乖乖的早晚塗抹((深怕感染

 唯一困難的點是不能碰到水,其他都還好

 第2天

 2-2.png  

 2-3.png  

 2-4.png  

 2-1.png  

 第2天退紅很多,這次醫生在下巴有特別加強(因為痘疤太多)所以結痂的比較快,額頭也有一點結痂了

早上沒有洗臉 ,拿一張乾淨的衛生紙把(昨完睡前塗的)殘餘藥膏按壓掉,直接塗精粹,吸收的差不多後再塗一次藥膏

 一整天精粹塗抹3次(不算睡前那一次),每次都是按6下,整張臉會油吱吱~~~

 24小時過後雖然可以碰水了但我沒有特別洗臉,洗面乳不用之外也沒有特別搓洗

 術後因為皮膚很脆弱,就算是成份溫和的洗面乳可能都太刺激,也要避免過度磨擦(搓洗)

 為了加速修復,第2天晚上就開始敷面膜,我這幾天敷的都是3D魔法星采生物纖維面膜

 2-5.png  

 精華液超多!!我都是先把精華液分次倒出來塗臉,塗個3層,再把剩下的倒出來塗脖子和手腳

(如果先敷面膜剩下的精華液會很不好塗臉喔)

 敷上面膜後一定要剪裁才會服貼,把原本敷眼睛的地方剪下來敷鼻翼

 通常生物纖維面膜敷個25分鐘都沒問題,但我的情況是每次術後的第2天晚上敷面膜

 只要超過10分鐘臉就會有一點點腫腫刺刺的感覺,所以往後我都是一到10分鐘立刻拿下來

 千萬不要為了省錢硬敷30分鐘(我知道生纖面膜很貴)但是面膜是用來保養肌膚的!不是成為負擔~

 拿下面膜等臉的精華液吸收的差不多後,我會塗一次精粹(按4下),精粹也吸收後才塗上藥膏睡覺

 第3天

(↓浴室拍攝)

 3-3.png  

 3-1.png  

 3-2.png  

照片中臉油油是因為塗了精粹或是藥膏喔~ 第3天開始結痂會變得很明顯

所以這天盡量別出門阿~~真得很嚇人化妝也蓋不住

早上沒有洗臉 ,拿一張乾淨的衛生紙把(昨完睡前塗的)殘餘藥膏按壓掉,直接塗精粹,吸收的差不多後再塗一次藥膏

 拍攝當天因為窗外陽光頗大所以只在浴室拍,因為我很怕反黑所以待在家都窗簾緊閉也不太開燈

 這天也是擦3次精粹(不算睡前那一次),每次都按壓6下塗抹,晚上洗臉時依然沒有用洗面乳喔

睡前敷面膜敷20分鐘(因為不會不舒服所以敷久一點)

之後再塗抹精粹(按4下),吸收後再塗藥膏 

 第4天

 4-1.png  

 4-3.png  

 4-2.png  

 第4天結痂程度依然誇張!!也是不好意思出門的程度((怕影響市容XD

 鼻子兩旁的毛孔區這次超紅的((看來醫生也看不下去主動幫我加強雷射吧

早上沒有洗臉 ,拿一張乾淨的衛生紙把(昨完睡前塗的)殘餘藥膏按壓掉,直接塗精粹,吸收的差不多後再塗一次藥膏

 這天的精粹也是沒在省,擦3次每次按6下(不算睡前那一次)

 結痂在這天會開始大片的剝落,但千萬不要動手拔或摳,讓它自然剝落是最好的

 晚上洗臉還是沒有用洗面乳,我只有稍微畫圈搓洗一下臉(結痂會跟著剝落)

 睡前面膜敷30分鐘,拿下面膜待精華液吸收後,塗抹精粹(按4下),吸收後再塗藥膏

第5天

 5-1.png  

 5-2.png  

 5-3.png

 5-4.png  

 第5天結痂剝落很多,也退紅很多((不管什麼情境痘痘絕對會想辦法來跟我SAY HI

早上沒有洗臉 ,拿一張乾淨的衛生紙把(昨完睡前塗的)殘餘藥膏按壓掉,直接塗精粹,吸收的差不多後再塗一次藥膏

 這天的精粹是擦2次(不算睡前那一次),每次按4下

晚上洗臉開始用成份溫和的胺基酸洗面乳輕輕的洗臉(結痂會大量剝落) 

 睡前面膜敷30分鐘,拿下面膜待精華液吸收,塗抹精粹(按4下),吸收後再塗藥膏

第6天

6-1.png  

6-2.png  

6-3.png  

 6-4.png  

 第6天結痂掉的差不多了,剩額頭兩側比較多外,基本上可以外出見人了

早上依然沒有洗臉 ,拿一張乾淨的衛生紙把(昨完睡前塗的)殘餘藥膏按壓掉,直接塗精粹,吸收的差不多後再塗一次藥膏

這天的精粹是擦2次(不算睡前那一次),每次按4下,每次塗都會有結痂跟著剝落

晚上洗臉用成份溫和的胺基酸洗面乳輕輕的洗臉(結痂會大量剝落)

睡前敷面膜30分鐘,拿下面膜待精華液吸收,塗抹精粹(按4下),吸收後再塗藥膏(最後一次塗藥膏)

 

第7天開始我就沒有拍照記錄了,因為結痂95%剝落了,早上開始用胺基酸洗面乳洗臉

洗完臉用手塗抹化妝水(我用THE BODY SHOP蘆薈舒緩調理露),吸收後接著塗抹精粹(按3下)

待精粹吸收後再塗DR.WU海洋膠原保濕乳。下一次塗抹精粹就是睡前保養那次了

睡前敷的面膜是廣源良的蘆薈面膜,所以3D魔法星采生物纖維面膜總共只敷5天

敷完一般面膜塗精粹(按3下)吸收後就塗DR.WU乳液(沒有塗藥膏了)

之後就正常保養了沒有在天天敷面膜囉~~


 

乎~終於打完了......

術後照顧其實不難,只是會連續5天臉很醜心情不太好就是了

 我覺得最理想的狀態是,星期五一下班衝去打飛梭雷射,六.日乖乖待在家(反正臉一直處於油翻天的狀態不出門也好)

星期一上班只畫眼妝和額頭的底妝然後戴口罩

只要是口罩遮不到的地方一定要仔細塗抹防曬乳

我個人推薦安耐曬的臉部溫和防曬露

MYXJ_20150630160021_fast.jpg    

額頭的底妝擦這罐就好了,這罐有一點潤色效果,接者撲上蜜粉

術後皮膚很脆弱,粉狀彩妝品比液狀彩妝品傷害較小,所以個人不建議粉底液和遮瑕膏

就算上班忙也還是要記得擦精粹,反正有戴口罩,你臉多油不會有人知道

最後~~卸妝我也建議用卸妝乳,比較不刺激,卸妝油可能會太刺激喔

OK~先這樣囉有想到什麼我會來補充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0111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